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老挝两国扩大经贸合作
  据越南《经济时报》8月17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越南现约有80家企业以开办合资公司、办事处、商店、超市等形式在老挝从事投资经营活动,协议金额超过10亿美元。越南企业在老挝投资领域主要为:农业、手工业、通信、水电站、木材加工、矿产开采、宾馆酒店和银行等。
  
  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称,从1993年8月至2007年3月,越南在老挝投资项目有70个,投资金额为4.6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越对老投资项目20个,投资金额为8300万美元,继泰国和中国之后居第三位。今年头4个月,越老双边贸易额为9230万美元。
  
  报道称,越老两国政府鼓励扶持越南企业到老挝投资经营,并为企业提供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双方鼓励投资的领域包括:种植橡胶、经济作物和原料林,兴建水电站,矿产勘采,日用消费品生产和销售,旅游服务业等。
  
  报道称,今后几年内,越南对老挝实际投资将由现在的5亿美元升至10亿美元。到2010年越老双边贸易额将达10亿美元,2015年为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