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越媒称越南出台交通运输业结构调整方案

《越南经济时报》7月25日报道,越南政府日前出台交通运输业结构调整方案。根据该方案,到2020年,越南拟完成以下6方面的调整:

一是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占全国运输业的54.4%,公路旅客运输量占93.22%。二是调整铁路运输结构,发挥铁路在中长距离货物运输中的作用。三是将水路货物运输比重提高至32.38%,水路旅客运输量将占0.17%。四是将进出口货物海上运输比重提高至25—30%。五是调整航空运输结构,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航空运输比重,同时将国际旅客航空运输比重增至45.86%。六是重点发展公共运输业,增加对私人交通工具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