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越南新任总理首次举行企业对话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越南新任总理首次举行企业对话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综合悉:4月29日,越南新任总理阮春福携新一届政府主要成员,在胡志明市统一宫会议厅举行就任以来首次政府与企业对话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对话会以“越南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为主题,从8时开始至13时30分结束,持续进行了5个半小时。

参加对话会的有约300家国内企业、50家外资企业和20家商协会代表。政府方面除阮春福外,还有张和平、王庭惠、郑庭勇和武德儋四位副总理、胡志明市主要领导以及政府办公厅、计划投资部、工贸部、工商会、国家银行、海关、税务等主要经济部门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负责人。对话会全程现场电视直播,全国其它省市设分会场,每个会场有当地政府领导和50-100名企业代表参加。

阮春福在对话会上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政府要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其在生产经营和执行国家经济法律法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政府将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便利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同步健康发展。

会前和会议现场,政府广泛搜集了参会企业代表对有关企业法和投资法实施、税务、海关、土地、建设、利率、融资、交通、环境、市场管理、企业隐性费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话会后,政府将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并尽快下发政府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