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越南将继续调整部分化肥进口税

越南《财政时报》8月11日报道,2014年前4个月,越南化肥和植保药物产量同比下降5.8%,营收减少10.6%,化肥库存量约68.5万吨,其中,尿素库存量13.8万吨,复合肥(NPK)库存量27.9万吨。为减少化肥库存量,保护国内生产企业,越南化工集团(Vinachem)建议,把尿素(海关编码为3102.10.00)的进口税从0提高至3%;复合肥(NPK)的进口税从0—6%提高至8%;磷酸二铵(DAP,海关编码为3105.30.00)的进口税从0—4.5%提高至8%。

越南财政部称,该部将收集各部门和协会的意见,尽快出台新的化肥进口税政策。目前仍执行第164/2013/TT-BTC号通知的税收政策,即:尿素和磷酸二铵的进口税为3%,复合肥(NPK)为6%,Kali,SA为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