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工贸部建议企业出口猪到柬埔寨走正贸渠道

越南《投资在线》5月23日报道,据越南亚非市场局(工贸部)称,5月19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向柬埔寨边境省份下发一份文件,其中认定非洲猪瘟(AFS)在亚洲国家和地区爆发。

为防止AFS从各国扩散到柬埔寨,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已要求柬埔寨边境省份政府防止生猪、猪肉和猪肉制品非法运输进入柬埔寨。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柬埔寨将加强对越南向柬埔寨边境以小额贸易方式出口的生猪、猪肉和猪肉制品的检查和监管。与此同时,柬埔寨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对通过与越南陆地边界口岸进口的猪肉和猪肉制品的检疫。

越南工贸部建议企业和贸易商上在与柬埔寨接壤口岸出口生猪、猪肉和猪肉制品,应注意通过正贸渠道进行出口,确保符合出口法规、食品卫生和安全以及准备齐全动物检疫许可证。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