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虾、查鱼、金枪鱼等水产出口均大幅下降

越南《工商报》9月12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8月份越南虾、查鱼、金枪鱼和其他主要水产品的出口同时大幅下降。

据 VASEP 称,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社会隔离措施和“3就地”生产模式的情况下,8 月份越南水产品出口额约 5.2 亿美元,同比下降36%。几乎所有主力产品出口均下降。

今年8月份,虾、查鱼、金枪鱼、鱿鱼、章鱼、螃蟹和其他海鱼的出口量均同比下降35-40%。

得益于今年前 7 个月的高出口业绩,今年前 8 个月,水产出口仍增长约6%,出口额达55亿美元。其中,虾出口近24亿美元,增长4%;查鱼出口仍保持7%的增长,达9.8亿美元;金枪鱼出口额也增长10%以上,达4.6亿美元。另一方面,鱿鱼、章鱼和其他鱼类(金枪鱼和查鱼除外)的出口分别小幅增长2%和4%。

由于南部省份新冠疫情依然相当复杂,尤其是胡志明市和东南地区的一些省份(同奈、平阳),而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工人疫苗接种仍然有限且不均匀,9月份水产品生产和出口形势依然低迷。

因此,VASEP 预测 9 月份的水产品出口将继续下降至少20%,降至6.6亿美元。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