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自由贸易协定给越南酒产品出口带来机会

越南《海关在线》9月28日报道,目前,越南酒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仅占0.1%,在全球酒出口国中排名第59位。越南应利用好各个自由贸易协定,促使越南酒有更多机会对韩国和其他市场出口。

据越南工贸部称,近年来酒出口有所减少,而在实施各项防控疫情措施期间,许多国家对酒产品的消费呈增长趋势。比较典型的是加拿大、芬兰和韩国等已加入并与越南签署新一代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 (FTA) 的国家。

尤其是韩国市场,是全球酒精饮料消费很大的国家。该国的酒精饮料进口量正在增加,尤其是葡萄酒,因为葡萄酒比啤酒或烈酒更健康,尤其是对年轻的女性消费者来说。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疫情原因要经常待在家里,不仅韩国,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也都在增加进口酒、发酵饮料和酒精饮料。

越南工贸部代表评估道,“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这是推动越南酒对韩国和其他许多市场出口的机会。”

越南企业可以研究和了解上述国家对酒和酒精饮料的需求,利用好越南加入的自贸协定中承诺的关税优惠政策。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