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越南经济增长2.58%

《西贡解放日报》12月30日报道,越南统计总局12月29日公布,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8%。其中,一季度增长4.72%, 二季度增长6.735,三季度下降6.02%,四季度增长5.22%。

统计总局表示,上述结果是在因新冠变异毒株出现使得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及通胀加剧的背景下取得的。疫情导致全球价值链瘫痪,生产原料价格上涨,对各国产销活动带来很大挑战。

另外,2021年,全国新注册企业累计有11.68万家企业、恢复运营企业有4.31万家。累计吸引外资311.5亿美元,同比增长9.2%。其中,新批和追加投资均有增长,说明外国投资者仍看好越南投资环境。

商品进出口活动仍是越南经济的亮点,2021年进出口总额达6685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其中,出口增长19%,进口增长26.5%。通胀低于国会提出的指标。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