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设定到 2025 年木材和林产品出口达200亿美元的目标

越南《工商报》7月12日报道,2022年7月12日越南副总理黎文成签署了关于批准2021-2025 年期间的可持续林业发展计划的第809/QD-TTg 号决议。

该计划旨在2021-2025年期间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整个现有林区和新建林区;有助于保持越南全国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2%左右;不断提高森林生产力和质量,满足生产和消费原料供应要求,防护和保护环境,养护生物多样性,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负面影响,增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林业产值增长率为5.0-5.5%/年。到2025年,木材和非木材林产品出口额达200亿美元左右,其中非木材林产品出口额达15亿美元以上,木制品深加工和高附加值的林产品出口比重进一步提高。为参与森林保护和发展活动的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收入做出贡献。到2025年,人工生产林收入比2020年平均增长1.5倍/单位面积。

实施该计划的总资金为78.585万亿越盾。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