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媒:今年前8个月越南蔬果对中国出口近1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4%

越南电视台9月15日报道,据海关总署统计,2022年8月,越南蔬菜出口恢复强劲增长势头,达到近2.73亿美元,同比增长19.7%。然而,2022年前8个月,蔬菜出口额仅为22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下降12.8%。

越南蔬菜出口的最大客户仍然是中国,占44.1%的市场份额。截至8月底,向该市场出口蔬菜9.675亿美元,同比下降32.4%。

与中国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2年前8个月,越南蔬菜对美国、韩国、日本和泰国等市场的出口保持良好的增长,部分抵消了对中国市场出口的下降,也减缓了蔬菜出口的下降速度。

随着节日季节的临近和大多数市场的需求增加,今年最后几个月,向这些市场出口蔬菜的前景将继续乐观。

据专家介绍,中国蔬菜市场即将进入旺季,消费能力大幅提升。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越南向中国出口蔬菜产品仍将面临许多困难。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