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2023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11大任务和措施

越南政府新闻网站1月15日报道,越南政府第01/NQ-CP号决议提出2023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国家竞争力的11大任务和措施,具体为:

1、继续以稳定宏观经济、抑制通胀、促进增长、保持各大经济支撑平衡为优先。

2、继续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加强体制的建设和完善,提高执法效力和效率,维持纪纲纪律;加大防腐反贪反浪费的力度。

4、继续加大行政体制改革的力度,与电子政务、数字政府的建设相结合;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国家竞争力。

5、强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与增长模式转变相结合,提高国民经济的产量、质量、效益、竞争力、独立性、自主性、适应力和抵抗力。

6、重点建设、完善配套战略基础设施系统,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基础设施。集中精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高效管理、利用土地和自然资源。

7、 注重人力资源培训,尤其是高质量人力资源,强力推动科研和科技成果的应用,促进创新创业。

8、 注重文化的全面和同步发展,实现经济与文化社会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切实保障民生。

9、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国防安全、政治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10、同步进行各项对外、全球化活动,维持和平稳定的环境,提高越南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11、加强宣传工作,提高民运工作效果,使全社会上下一条心。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