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越南纺织服装及鞋业出口总额达710亿美元

越南共产党电子报1月18日报道,2022年,越南纺织服装及鞋业出口总额达71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越南纺织服装出口额达440亿美元,同比增长8.8%;鞋类和手提袋出口额达270亿美元,同比增长30%。

越南纺织协会(VITAS)和越南皮革、鞋类和手提袋协会(LEFASO)代表表示,越南纺织服装及鞋类企业正面临由全球经济衰退、全球通货膨胀带来的巨大压力,市场对纺织品、服装和鞋类的需求下降,因此2022 年对该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特别是下半年,经济遇困和通胀影响了全球购买力,导致企业订单下降。然而,纺织服装及鞋业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VITAS和LEFASO代表还表示,越南纺织服装及鞋业在全球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地位。尽管全球经济衰退、订单减少,但越南仍赢得国际进口商的信任。

2022年这两个行业的生产经营和出口目标已经达成,但这并不能保证在2023年仍保持增长势头,因许多客观因素对该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

2023年,越南纺织服装业提出2023年出口总额达460亿美元-470亿美元的目标,鞋类行业则力争使出口额达270亿美元-280亿美元。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