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胡志明市取得比期待和预期更快、同步和相当全面的成果

越通社胡志明市1月25日报道,2022年,胡志明市在实施经济、社会、文化任务中取得了诸多突出成就,为全国的发展作出贡献。进入2023年,胡志明市将以高度决心,以新的决心执行工作,努力推动所取得的成果,保持经济增长势头,确保社会民生。

2022年,在越共中央的领导和管理下,在整个政治体制、各阶层人民和企业界的坚定意志下,本着灵活、主动、大刀阔斧的精神,在控制疫情、落实恢复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同时,采取措施克服突出问题,胡志明市取得了比期待和预期更快、同步和相当全面的成果;行业和领域的规模和增速基本达到COVID-19疫情前的状态。

胡志明市地区生产总值(GRDP)预计同比增长9.03%,超过既定计划(2022年计划为6+6.5%);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达到471.562万亿越盾,接近预算的122%,同比增长23.6%;出口额达495亿美元,增长10.3%等。

与此同时,胡志明市的许多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强劲增长。文化、社会、教育培训、人民保健、可持续减贫等活动得到加强。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在市委2022年总结会议上强调,经历了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艰难一年,全市取得了疫情前的成果,政治制度上的团结精神和社会共识不断增强,对民众和企业界的信任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