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à thương mại Tổng lãnh sự quán Trung Quốc tại TP.Hồ Chí Min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1月份越对美出口额达76亿美元

越南《海关在线》1月30日报道,今年1月份美国仍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达76亿美元。中国是越南最大进口市场,进口额达81亿美元。

1月份越对欧盟的贸易顺差估计为18亿美元,同比下降45%;对日本贸易顺差1亿美元,同比下降65.3%;对华贸易逆差34亿美元,下降52.6%;对韩贸易逆差25亿美元,同比下降20.9%;对东盟贸易逆差13亿美元,增长74.3%。

据越工贸部欧美市场司称,2022年,越南与包括美国在内的美洲地区市场的贸易顺差首次达1000亿美元的历史水平。

2022年越南与美洲市场的进出口额达1539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0.7%。其中,越南出口额达1282亿美元,增长12.4%;进口257亿美元,增长3%。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